close

有人說

「你幹嘛要去國外打工啊? 在台灣打不夠喔? 還要去當台勞」

「蛤? 美國才去三個月? 代辦費還那麼貴 賺不回來吧?」

「阿你本來不是要去澳洲?怎麼變美國?」

「出國打工欸 你英文這麼好喔?」

「畢業應該先工作吧? 不然輸在起跑點欸」

「打工度假不會被老闆當成工作經驗啦 對未來找工作沒幫助」

「...... 」

 

從大一我就決定畢業後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我想去旅遊,但我沒有那麼多錢

打工度假 邊玩邊賺錢 聽起來很棒 很適合我

 

上面說的那些問題不知道被問了幾次

其中某幾個問題確實讓我動搖過

尤其畢業到底該不該先工作一兩年再去

畢竟台灣的工作環境對新鮮人蠻不利的

畢業當年沒找到工作 隔年要跟剛畢業的人競爭比較困難

 

目前打工地方的同事(比我大10歲) 勸我應該先工作幾年再去

但 工作了幾年再去 有勇氣離開舒適圈嗎?

我覺得 我可能做不到

放棄本有的固定薪水 到一個未知的環境 回來之後還要重新找工作

太難了

 

另一位朋友(也差10歲左右) 聽到我有這個計畫 他卻跟我說要去快去

原因是 如果你找了個工作 已經決定只做一兩年

那你會好好做那份工作嗎?  還是會覺得 反正只做一兩年隨便啦

 

兩種說法都很有道理 我又是個有嚴重選擇性障礙的人

這個問題困擾了極久(好幾個月吧

 

曾經想過 在30歲前能去幾個國家打工就去幾個 過了30還可以去加拿大

但 這好像更不實際了

畢竟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回到台灣工作

30歲回台找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吧...

除非可以在國外找到願意長期雇用自己的老闆 (運氣阿~

但這樣還要處理國際工作簽證之類的 機會很少 

 

原本我給自己設定的第一站是澳洲

因為我有學貸 一畢業就負債60萬

澳洲時薪高 很多賺錢回來的例子

可以邊玩邊賺錢 還可以把負債還清

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事怎能不心動

 

但是大四暑假 忘了是從哪裡聽到

美國打工規定一定要是大學生/研究生就讀中或應屆畢業生

什麼!!!

我原本以為美國打工跟澳洲一樣 30歲前都來得及

所以 計畫改變 開始認真研究美國暑期打工 

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嘛

 

雖然從大一就開始念著要去打工度假

卻一直沒好好地讀英文

連學校規定畢業前要考的多益都遲遲不敢報名 因為怕考不過阿

而且我又是一個大路痴 大學讀家裡附近的學校 沒有一個人住在外面的經驗

這樣出國實在冒險 所以決定結伴同行了 這樣家人也比較安心

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一個可能的人選

一開始她也很開心期待的跟我討論

但卻卡在美國打工的代辦費實在太高 他們家不同意

所以又變成一個人了

 

好吧 結伴有結伴的安心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

遇到問題就勇敢的面對吧

希望可以一切順利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打工 打工度假 看法
    全站熱搜

    Katn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