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在員工餐廳工作就是吃吃喝喝玩玩、輕輕鬆鬆沒煩惱

但經過這三個半月的洗禮,歸納出以下 15 個員工餐廳的秘辛

讓大家更了解 EDR Attendant 的日(辛)常(酸):

P_20170802_145247_BF.jpg
(親愛的EDR及廚房夥伴們)
 

擦桌子還是做實驗?:不像台灣的大部分餐廳用清水擰過的抹布擦桌子,Many Glacier  的 EDR 規定要用漂白水擦,而且漂白水的濃度還要用試紙檢測。沒錯,就是國高中實驗課檢測酸鹼值的那種試紙,真得是蠻麻煩的。

克服低溫:準備沙拉吧算是早班最崩潰的部分,雖然工作很簡單,但五點就要打卡上班,天都還沒亮氣溫超低的,要把裝滿冰塊的兩個大桶子從廚房拉到餐廳裡的沙拉吧檯子,再把優格、水果等食材ㄧ盒ㄧ盒地從大冰箱拿出來塞到冰塊裡,真的很!冷!待久都以為自己是冷凍豬肉了

有人服務比較幸福?:Many 的 EDR 除了基本的補沙拉、補飲料、補甜點之外,我們的熱食區不是自助式,而是EDR的員工們幫忙盛菜。但比較小的飯店,像是Swiftcurrent 跟 Rising Sun 等,他們員工餐廳裡全部都是自助式的,雖然感覺差別不大,但是一整排員工像人形蜈蚣一樣排隊時,忙起來可是要人命哪!不說了,我要去怨嘆老天爺了!

承受炙熱的目光:五點打卡的早班要在 50 分鐘內把前製作業都準備好真的很趕(加上我親愛的早班同事常遲到 30 分鐘),有些服務生、SA 甚至是警衛,因為六點要上班,就會早早就來等早餐,如果他們都到了我們卻還沒準備好,他們就會帶著怨念盯著你…默默地盯著你…盯得你心裡發寒...

爆棚的員工數量:Many Glacier Hotel 是冰河國家公園內規模最大的飯店,也就是說,員工數量也會是最多的,大約 200 多人(跟黃石之類的可能還是不能比啦)。如果飯店的所有員工同時來吃飯,排隊盯著你盛菜的壓力實在不敢想像。曾經跟 Rising Sun 的 EDR 員工聊天,他說他們今天烤了3盤餅乾欸超多的!平常都只烤1盤。我感傷的回他 哈囉~ Many烤餅乾10盤起跳~這就是人口數的差異XD

S__13164716.jpg  S__13164718.jpg
(日常的員工餐)

Many Glacier的里長:EDR Attendant 應該是唯一一個可以認識全飯店員工的工作吧! 我們每餐都要面對全飯店的員工,甚至是經理,飯店裡大大小小一定都認識我們,畢竟不認識我們怎麼會有飯吃呢!(後母笑~)而也因為大家都認識,當對方叫出我的名字時,禮貌上也會想要記起他的名字。驕傲地跟大家宣布,我曾經可以叫出全飯店員工的名字,成就達成!

來自員工本人的怨嘆:食物不夠要通知 EDR 的主廚再多煮一些,絕對不能有不夠的時候,但如果煮了卻沒吃完就會浪費很多食物。這真的是要花時間觀察、學習拿捏份量,剛開始就時常因為沒有提早通知而被罵了一頓,之後卻因為太早通知而剩很多食物,一直到熟悉 Many 員工們吃東西的型態和習慣才平衡一些。

來自員工本人的怨嘆 2:個人非常不喜歡補沙拉吧的食材,因為要一直換容器……把沙拉吧的盒子都收進廚房→拿乾淨的容器替換→貼上標籤寫名品項跟當天日期→把新開的優格倒進去→再把舊的優格倒上去→舊的容器再拿去洗。然後重複十次!每天三餐!超級耗時又無聊。

沒有餓肚子的一天:如果有剩下的餅乾、甜點或是鬆餅等好料,我會把他們用餐巾紙或保鮮膜包起來,留到下午去爬山時當點心,既不會浪費食物又有好吃的登山點心,看著冰河國家公園的美景野餐,人生足已矣!

P_20170728_113617_vHDR_On (1).jpg
(沒有食物的支持,怎麼可能爬得到這種地方呢~)

親兄弟明算帳:明明在同一間廚房,Dinging Room 和 EDR 有諸多不平等的地方,他們有 Pre-cook 專門負責各項食材的備料,我們是同事們忙其他事之餘輪著做。食材也都是分開的,每個食材的外包裝上都有貼有貼紙區分是 Dinning  Room 還是 EDR 的,拿錯一定會被廚房的經理罵到臭頭,雖說如此,有時候我們還是會「不小心的」拿錯,(食材一拿出來馬上把貼著貼紙的紙箱丟掉,不然被發現就慘啦,哈哈!)誰叫 Dinning Room 的食材品質都比較好呢!

現在又不分你我了?:才說完食材是分開的馬上又來打臉了。有一天我從冰箱抱出三顆貼著 EDR 貼紙的西瓜,開心地一邊切一邊吃(對,這是我在 EDR 唯一的樂趣),第一顆才切不到一半廚房經理就來了,她說 "They are not your watermelon, put them back." 花惹發?我確認過貼紙了,它就是我的 watermelon 阿!於是我回 "I checked the stickers, they are EDR's" 結果是因為餐廳那邊食材不夠,所以我們的時才瞬間就變成他們的了!更讓人不能接受的是 "Dinning room earns the money, EDR losees the money.” 沒錯,這就是廚房經理親口跟我說的話,真是令人永生難忘啊(呵呵)。她認為 EDR 是賠錢貨,員工沒付多少錢卻吃很多,所以當然以荷包賺飽飽的餐廳為重。但他為什麼不想想,沒有這些辛苦工作的員工,飯店要怎麼營運呢!

微波爐出好菜:生的花椰菜、生的蘑菇或生的菠菜大家吃得習慣嗎?每次看都覺得這是要拿去餵羊的吧XD 我們那季的台灣人們吃得超不習慣,特別懷念台灣熱熱的燙青菜時,我們都會用碗滿裝一碗生菜後加入水、鹽巴、胡椒、起司等配料,拿去微波後就是超好吃的焗烤鮮蔬佐黑胡椒醬啦!

Many 沒有祕密:員工餐廳真的是八卦集散地,吃飯時間一次幾十個人聚在同一個地方,東聊一個話題西聊一個話題,很多事情都會一個傳一個的傳開,可能早上才發生的事,中午大家就會拿出來配飯,速度超快的!有時候我也會在一旁當個幽靈,默默聽大家的八卦(竊笑)

P_20170808_221744_BF.jpg
(員工餐廳就是各國人的集散地)

原來甜點這麼來?:Many 的甜點 98% 是現成的,冷凍餅乾團一球一球地擺在烤盤上送進烤箱,「叮!」的一聲就烤好,冷凍蛋糕更簡單,只要從廚房拿出來退冰後裝盤即可。等等!這跟我想像得不一樣啊!電影裡都是老廚師帶著慈祥的笑容自己捏麵團的耶!但也有聽說 Rising Sun 會自己烤蛋糕,好令人羨慕哪!

這樣真的能吃嗎?:有些美國人(例如我同事還有Kitchen的人)會直接吃還沒烤過的餅乾麵糰,每次在準備烤餅乾,把餅乾團擺到鐵盤上時,他就一邊擺一邊吃,這點實在是讓我非常不解啊啊啊!

水果牛奶外交:某天一時興起跟外國同事 Riley 提到台灣的香蕉牛奶跟西瓜牛奶,他超級訝異的~完全不能理解我們在幹嘛。這才知道原來除了台灣人之外,沒有一個國家知道這種作法 (包括亞洲的菲律賓、泰國和日本),於是從那天起我就擔當大使,開始推廣這種夜市常見的國民飲料,各國民眾嘗試之後非常驚訝,不知道水果跟牛奶竟然可以蹦出新滋味,整個大大愛上變成粉絲群,常常追著我問今天有沒有,水果牛奶外交大成功,哈哈哈。我沒有忘記告訴他們,最經典的是木瓜牛奶~~~  (但冰河沒有木瓜,所以沒辦法讓他們試,真是太可惜了

 

 

EDR 裡常常發生很多有趣的事,在那裡工作時總想著什麼時候才能離開,但現在,如果有任何方法讓我回到那間員工餐廳,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arrow
arrow

    Katn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