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一考完就回家寫文章的 熱騰騰比較不容易漏東西

結果昨天太累所以拖到今天才打

 

必須說 CIEE很認真地在提醒考生不要忘記測驗時間

10/7 收到一封測驗報到通知(詳述考試注意事項)

10/13 接到一通電話提醒

10/14 收到一封 星期天見! 的email

說真的 提醒的這麼勤 我這個金魚腦都能刻在腦子裡 如果還有人可以忘記我也是佩服了

 

昨天早上7點就起床踏上遙遠的捷運路到公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柏拉圖廳 準備考試

之前聽說明會也是在這個地方 這樣交通的時間比較好抓 這也是我選這場考試的原因之一~

住的遠的悲劇就是明明9;30考試但7點就要起床

怕遲到所以我多抓了一些時間提早出門 結果9點就到了

一到門口就看到超多人連隔壁的全家都滿滿人 不知道是不是要參加考試的

其實在捷運上就一直疑神疑鬼 看起來像大學生的都在想他/她是不是也要去考試 (超有事XD

 

往下走到B1 很多活動在這天舉辦所以每個廳外面都擺著桌子還有很多人在報到

找到CIEE的桌子 這時候已經超多人在一邊等了

大家都站在報到桌右邊 人多到擠不下了 所以我只好直接站在報到桌前三步距離靠牆的地方

結果反而被我賺到 一說可以報到了馬上上前去排隊 三步距離讓我變成第三個報到的人

對那些很早的的人其實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先進考場的人待會可以先口試 就不用等很久了

 

報到流程很簡單 只要拿出你的身分證 給他逼一下

服務人員會在你的手上蓋個CIEE的章 然後給你一張測驗流程與成績查詢的單子

 

我發現每一場考試的單子內容略有不同

之前看到高雄場的單子寫筆試提前完成者請勿離開座位

但我今天拿到的是提前完成者請自動離開座位

我自己猜測應該是因為今天這場人太多了(超過100個!) 先寫完筆試的先去考口試 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我第三個進場 A小姐要我們這些先進來的都坐在右邊 她待會會從右邊的先帶出去考口試

坐下後就開始填夾在試題本第一頁的問卷

題目大概就是去美國的目的啦 有沒有去過美國 有沒有親友住在美國等等 (都寫英文

去美國的目的 記得千萬要勾 體驗美國文化 要是勾去賺錢就悲劇囉XD

不知道問卷會不會影響到什麼啦 但還是乖乖寫比較不會出錯~

A小姐在大家差不多坐定後開始發口試的單子

只要填上面虛線框框裡的資料就好

包括名字、學校年級、英文名字 (忘記要不要填身分證了 反正上面寫什麼填什麼就對了XD

 

坐在位子上超緊張的聽說明注意事項

但我右邊的男生完全老神在在

看了一眼發現 他放在桌上的束口袋根本就是在說明會ptt上看到的優秀學生參觀美國國務院得到的橘色包包啊!

至少是參加第二次 難怪他好像只是來吃飯一樣悠哉

而我左邊的女生呢 瞄了一眼資料 嗯 國立中央大學

QQ我被高手夾在中間

A小姐特別強調 今年考試用AB卷 所以看旁邊的也沒有用喔~

默默在心裡鬆一口氣 這樣我寫錯就不會被他們發現了阿~  (喂!!!

 

A小姐說題目是來自美國高一的考卷 從他們的考卷裡擷取比較簡單的來給我們考

聽力20題,文法10題,單字10題,長句判讀10題

嗯 那個聽力名不虛傳 實在是 世 界 爛 ! 我覺得不是音響問題 是他們錄音時音質就很差!

其實聽力題目不難 有些題只要聽出名字是男是女或今天昨天明天就可以回答

但爛音質大魔王非常盡責的完成他的工作 關鍵字都特別朦朧

一題卡住愣了一下 下一題也掰了 所以有些題我用猜的

文法呢 嗯 一半把握 單字呢 嗯 我單字很爛

A小姐說除了聽力 把握前面20題後面10題比較難

但是我反而後面10題還比較順利一點

句子判讀可以前後文猜一下意思 文法跟單字不會就是不會啊

嗯 該祈禱了

而且30分鐘考50題 我覺得有點緊繃 很多題目都是大概看看就選答案了

老天 耶穌 阿拉 聖母瑪利亞 觀世音菩薩阿 求求你們保佑我

 

右邊男生答題速度之快 早早就交卷出去了

我和左邊的女生都待到最後一起收卷 (最後5分鐘就不給提早走了

等的時候我們還不時相視而笑 她感覺人很好很漂亮耶~

 

收卷的時候把問卷跟答案卡夾在試題本裡一起交回去就可以了

口試單子記得帶出去 口試單子不補發 不見或是什麼的就掰了喔

對了有一點很重要!

試題本不能劃記! 試題本不能劃記! 試題本不能劃記!

應該是要回收再用 因為我的試題本有被用過的痕跡 (不是劃記痕跡)

而且封面有試題本編號 如果有劃記 應該蠻好查是誰畫的 (應該吧

 

收考卷時有人的問卷還沒寫完(應該是遲到的人)A小姐很大聲的說 收起來不准寫了

那個人的東西就被收走了 A小姐說這樣才公平 (也沒錯啦 但真的蠻兇的

 

收完考卷我們這些右半邊的人就先出去排隊了

一共排成5排(共5個面試老師) 我是第2排第1個

每個排面的第一個就第一個面試 一走進去就直接坐在老師面前的椅子 其他人坐在後面

所有工作人員一再跟我們強調 笑很重要 說完整的句子 每個問題回答3句 這樣一定會過

 

一進去跟裡面的人說我是2號 他指著穿綠色襯衫的男老師要我過去

一過去把口試單子交給老師然後就開始了

 

口試對話 (只是大概 我太緊張 加上記憶力不好 走出考場就忘了一大半):

(T是teacher K是Katniss~)

T: Hi,how are you?

K: I'm so nervous. (笑

T: Oh it's ok.(揮揮手) It's ok. What's your name?

K: I'm Katniss.

T: Katniss, why are you chose this name?

K: Because my Chiness is same with many people. So I want a different English name.

T: Ok. It can be use by your family, friends but ... If you go there, they will hum(疑惑臉)? Because is not a ... name (...是因為我忘記他用什麼單字了)

(這段話太長了 總之就是Katniss這個名字可以在家人朋友間用,但去到美國他們可能會聽不懂這個名字,因為它不是一般的名字)

K: Ok. I will think about it.

T: What's your major in school?

K: I'm major in mass communication.

T: What do you want to do in future?

K: I want to do something different with my major. Because I don't like my major.

T: why?

K: This major needs to be creative. We need to think many different things. But I'm not a creative person. What I think just like everyone.

T: Just like normal people.

K: Yes.

T: Normal it's ok. Do you have work experience?

K: Yes, I have 2 part time jobs. One is convenience store clerk. The other is office assistent.

T: 便利商店上班多久? (我忘記他英文是怎麼說了)

K: 6 hours a day.

T: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K: I went to my part time job.

T: How do you feel after work?

K: So tired. Because I work from 6pm to 11pm.

T: ...work... like? (這句我聽不懂 我只能猜他是問我喜歡這個工作的什麼)

K: I can talk with foreigner.

T: Oh, yes convenience store. ... (笑) That's all my questions.

K: Thanks you.(笑)

 

過程其實蠻快的

中間有兩個問題我聽不懂 請他重講一遍

老師人很好 全程都笑笑的 就是聊天的感覺

他說結束了我還驚訝了一下 覺得 蛤 結束了喔!?

但其實現在回想 發現我回答的還真不好...

名字那題我本來想好要說Katniss 是飢餓遊戲女主角的名字 我希望可以像她一樣勇敢之類的

結果... 完全忘記 真的太緊張了

還有上班多久那題 現在想想 他是想問我做了多久還是一天做多久啊...

而且從上面的對話看的出來我的文法很差

天哪我覺得更害怕了

 

9:35開始考試 我10:15離開

算是很快的 (因為第一個考口試

然後就跑去對面的迷克夏買飲料了

我真的好愛他們家的珍珠鮮奶~

為了珍珠我還等到11:05 因為珍珠那時候才煮好

還好旁邊就是光南 進去逛逛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今天下午5點 CIEE群組就有人說成績出來了

但是10/15考試的人成績出來  10/16的要等到明天下午5點

 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希望我明天可以來報告好消息  (認真祈禱

 

 

arrow
arrow

    Katn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