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年出國 我決定辦張信用卡帶在身上以防萬一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就是一個方便+心安

 

平常對信用卡沒什麼研究 開啟谷哥大神 輸入"出國 信用卡"

馬上就跳出一堆部落客的推薦清單 有些人整理得很仔細大家可以自己找找

很多人推薦的前兩名都是 元大鑽金卡  匯豐現金回饋玉璽卡

看了大家整理的文章再自己比較後選了元大鑽金卡

原因是 : 

國內消費享現金回饋1.2%

海外消費享現金回饋2.2%

無消費門檻,無通路限制,回饋無上限

申請電子帳單得享免年費優惠

 

元大鑽金卡申請電子帳單免年費

匯豐現金回饋玉璽卡消費12筆免年費

這是我捨棄匯豐選元大的主因

 

國外刷卡都會收1.5%手續費  而元大這張卡現金回饋2.2%  所以還倒賺0.7%呢~

這張卡可以選擇要VISA還是Master 也有結合一卡通的JCB

通常去美國會選VISA 但偏偏元大VISA退刷手續費很貴!

再查了一下 Master在美國也蠻通用的 所以我選了Master

未命名.jpg

附上各家銀行「海外刷退手續費」一覽表  (來源 2016年各家信用卡「國外刷卡、刷退手續費」比較 )

 

進去元大一走到櫃檯說我要辦卡 行員直接說鑽金卡嗎?

看來這張卡真的很多人辦呢XD

 

我完全沒辦過任何一張信用卡 各家銀行首次辦卡都會比較嚴格

元大行員建議我請家長辦卡 我辦附卡

另外 這張卡很妙的是 它沒有規定年收入要多少才能辦

主要是以個人信用核卡 年收入好像是影響額度  (應該是吧

我沒有辦過卡 所以信用的部分是沒有紀錄的 這也是行員推薦我辦附卡的原因

 

以下是我申辦的時程:

11/11  帶申請書身分證(正附卡申請人都要)、薪資證明(正卡申請人) 到元大辦理

11/17  元大電話確認申請辦卡

11/21  審核中

11/23  審核通過,近日寄出

 

申請進度可以直接在元大的網頁查

應該這幾天會收到吧

人生第一張信用卡~

但附卡我依舊不能累積信用阿

哈哈算了 這種問題以後需要再來煩惱吧~

坐等郵差送件!

 

 

arrow
arrow

    Katn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